close

DSCN2634.JPG  

關於孩子,今天再一次被問到這樣的問題:生孩子有什麼好的?

 

「沒有好處!」心裡這麼想著,但我很開心我有Mia這個可愛的寶貝

 

孩子,存在著的意義是什麼?老實說,經過了一年,我還是不很明白。

不過,每一次看見Mia小不溜丟的身軀,總會讓心裡暖暖的,

甚至,第一次聽見她的笑聲「咯咯咯的」,乾淨純粹,就忍不住流下淚來。

 

同事每天下班,第一時間奔回家看小孩時,還常常取笑她,

現在自己也是天天飛奔,甚至為了每天見到Mia,可以忍受每天三個小時的通勤。

(屁股都坐到又大又扁了><)

 

有孩子以前,完全無法體會跟想像的事情,今天真的發生了。

 

這些事,朋友也都看在眼裡,但是不明白我怎麼這麼能吃苦,

而這些苦,在她們眼裡可能很沒必要,

孩子,一星期見兩天也無妨呀!每天能有點自己的時間,不是更好?

 

只能籠統的回答朋友:『內心會很充實。』

 

朋友心裡可能想,我買個包,看場舞台劇,內心也很充實呀!

這兩者真的不同呀!!!

(也只能兩手一攤,沒當過媽,怎麼能夠體會呢?)

 

有了小Mia真的很充實,看著她靜靜的玩玩具,

或是努力的用手來探索她的口腔,然後伊伊牙牙的試探著可能的發聲,

在一旁的我,真的都覺得很滿足呀!

 

還有,常見的問題二:要生二寶嗎?大家不是都說會偏心?那樣乾脆不要生,專心愛一個就好了!

 

這實在是個無解的答案,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,養成過程也不同,

兄弟姊妹參與在生命中的感覺是什麼?我個人覺得萬分溫暖,

但拋出問題的,是個獨生女,她的人生經驗和我全然不同呀!

那親愛的Mia呢?她希望的狀態會是什麼呢?

 

這個問題如果是去詢問孩子,是不負責任的。

 

論人生經驗,我們遠比這幾歲的孩子多的多,雖人N寶的出現,也會影響她的生活,

但是,把這個選擇權拋給孩子,真是和丟錢幣決定沒兩樣!

 

幾個月來,反覆思量,我的答案是:「希望可以有二寶」

畢竟太多人不知道怎麼回事,有了大寶,二寶卻是千呼萬喚不出來。

希望,在我們以及老天爺都覺得恰當的時機,讓和我們有緣份的小寶貝(們?!)來到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tanz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